国庆酒会 马英九做棉花糖赠嘉宾

【新唐人2013年10月10日讯】中华民国102年国庆酒会傍晚在台北宾馆举行,马总统亲手制作“总统版”棉花糖,各国嘉宾报以掌声。总统夫人周美青以一袭黑色条纹洋装优雅现身,成为现场娇点。

据中央社报导,今年的国庆酒会是由外交部长林永乐夫妇主持,总统马英九伉俪、副总统吴敦义伉俪及行政院长江宜桦夫妇出席,与各国外宾使节等4000名嘉宾共襄盛举。

晚会表演邀请10国在华留学生担纲演出,以各种语言唱生日快乐歌庆贺国庆。来自帛琉的女学生穿戴草裙表演帛琉传统舞蹈,特别抵华出席国庆的太平洋友邦帛琉共和国总统雷蒙杰索(H.E. TommyE. Remengesau Jr.),即兴上台共舞,马总统和夫人周美青露出笑容,现场掌声不断。

国庆晚会现场特别安排结合传统与创新的花式棉花糖小摊。马总统在棉花糖师傅引导下,亲手体验以竹签制作浅黄色的棉花糖,在旁观看的周美青浅笑提醒总统遵循师傅提示的制作技巧,最后“总统版”棉花糖作品出炉,形状如一朵黄色蘑菇,各国嘉宾报以掌声。

总统将棉花糖转送给身旁的宾客,周美青离开前,轻声向棉花糖师傅道谢。

国庆晚会菜色展现台湾多元饮食风貌,包括彰化肉圆、台南担仔面、原住民山猪肉和小米酒、湖口蚵仔煎、基隆花枝羹及宜兰三星葱饼等。

今天出席国庆酒会外宾包括:雷蒙杰索、索罗门群岛总理里诺(H.E. Gordon Darcy Lilo)伉俪、甘比亚共和国副总统贾莎迪(H.E. Aja Dr. Isatou Njie Saidy)、布吉纳法索共和国国会议长瓦森罗(H.E. Soungalo Appolinaire OUATTARA)伉俪、尼加拉瓜共和国外长桑多士(H.E. Samuel Santos Lopez) 、瓜地马拉共和国前总统席瑞索(H.E. Vinicio Cerezo)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