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车恶魔挥枪 低头族无感 男大生丧命

【新唐人2013年10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林凯洱综合报导)美国旧金山近日发生一起令人不可思议的枪击事件,一名丧失理智的男子在轻轨电车上多次亮枪,随机猎物,致使一名20岁大学生命丧枪口,而那些只顾当低头族的轻轨电车上的乘客们,在事后连凶手的外型长相都说不出来。

乘客人人滑手机 对周遭危险事物无感

9月23日晚间9时许,30岁的亚裔嫌犯特法卡桑尼(Nikhom Thephakaysone)搭乘旧金山轻轨电车(MUNI列车),他在车上多次亮出0.45口径手枪,在空中挥舞,甚至拿手枪擦鼻子,但与其同车的乘客全都没有察觉。

特法卡桑尼在车上相中了就读旧金山州立大学二年级学生瓦德兹(Justin Valdez),尾随该学生下车后,在暗巷中开枪,瓦德兹后脑中弹身亡。凶嫌翌日在家被捕。

笑容灿烂的瓦德兹,是一名积极的环保分子,个性乐观。

《旧金山纪事报》报导,地区检察官贾斯康(George Gascon)说:“这不是在暗地里进行的动作,手枪非常显眼。”

贾斯康表示,乘客们离凶嫌非常近,但却没有人看到。他们太沉迷于传简讯与阅读等,完全没有留意到周遭事物。

报导指,此案让调查人员很不安,警方已加强宣导,要求民众“少看手机、多看四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