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智能手机令人惊讶的几大妙用

【新唐人2013年10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元综合报导)随着智能手机市场不断推陈出新,人们也紧跟时代步伐,不断掏腰包来更新自己的手机。那么旧的智能手机该如何处理呢?很多人会将它们卖掉,来收回一些成本。但是否还有其他的选择呢?

其实,智能手机基本上就是一台便携式电脑,除了通话,你还可以用你的旧智能手机来做很多其他的事情:

1. 便携式媒体播放器

将手机装上你喜欢的歌曲,节目或电影,再配上一副好的耳机。若你需要一个媒体管理应用,DoubleTwist会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2. 便携式游戏机

若你的小孩或孙子经常吵着找你要任天堂或Sony Vita等游戏机,你的旧智能手机会是一个很好的替代品。智能手机都有成千上万的娱乐软件,许多还是免费的。 Candy Crush Saga是一个目前超级火爆的手机游戏。在长途旅行的途中,一个便携式游戏机是个很好的娱乐方法。

3. GPS导航器

智能手机都有很好的GPS应用程序,例如NavFree USA,Google Maps。你可以将地图下载到手机上,并启动免费的无线导航。

4. 厨房食谱架

你的旧智能手机不仅仅可以做你的副驾驶,它还能成为你的助理厨师。在手机上下载许多烹饪应用程序及你喜欢的食谱。当你炒菜时,这小巧的的食谱架就可以派上大用场~

5. 闹钟

若你的旧智能手机在厨房或客厅都不能派上什么用处,将它放在你的卧室吧!把它当作一个智能闹钟使用。

6. Wi-​​Fi 手机

旧智能手机当然也可以通过WiFi来打电话。你可以下载免费的通话和短信应用程序,例如Skype,WhatsApp,TextFree。

若你的旧智能手机已解锁,你还可以选择更便宜的SIM卡。为了省钱,在国外旅游时,你还可以用上它。

配合着使用新旧两部手机,你的新手机性能也会保持的更好。除此之外你还可以节省它们的电池及内存容量,一举两得。

不过,要让旧手机发挥这些妙用,你需要在事先做些准备工作:

首先,你要关闭旧智能手机的移动数据。否则,手机会不断的搜寻信号,从而减少电池寿命。如果你使用的是iPhone,可以进入“ Settings-Cellular”,,如果使用的是iPad,可以进入“Settings-Cellular Data”,然后将Cellular Data关闭。

如果你的旧手机使用的是Android系统,从屏幕顶部向下拉动,找到Mobile Data图标,它在主屏幕上也可能是一个小部件。此外,还可以进入“Settings–Wireless and Network–More Settings–Mobile networks”,然后取消Mobile data。

对于Windows Phone手机来说,可以进入应用程序列表(App list)中, 并找到“Settings–Cellular”,然后关闭Data connection to, 务必要让"For limited Wi-Fi connectivity"设置为"Don’t use cellular data."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