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智能手機令人驚訝的幾大妙用

【新唐人2013年10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元綜合報導)隨著智能手機市場不斷推陳出新,人們也緊跟時代步伐,不斷掏腰包來更新自己的手機。那麼舊的智能手機該如何處理呢?很多人會將它們賣掉,來收回一些成本。但是否還有其他的選擇呢?

其實,智能手機基本上就是一台便攜式電腦,除了通話,你還可以用你的舊智能手機來做很多其他的事情:

1. 便攜式媒體播放器

將手機裝上你喜歡的歌曲,節目或電影,再配上一副好的耳機。若你需要一個媒體管理應用,DoubleTwist會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2. 便攜式遊戲機

若你的小孩或孫子經常吵著找你要任天堂或Sony Vita等遊戲機,你的舊智能手機會是一個很好的替代品。智能手機都有成千上萬的娛樂軟件,許多還是免費的。 Candy Crush Saga是一個目前超級火爆的手機遊戲。在長途旅行的途中,一個便攜式遊戲機是個很好的娛樂方法。

3. GPS導航器

智能手機都有很好的GPS應用程序,例如NavFree USA,Google Maps。你可以將地圖下載到手機上,並啟動免費的無線導航。

4. 廚房食譜架

你的舊智能手機不僅僅可以做你的副駕駛,它還能成為你的助理廚師。在手機上下載許多烹飪應用程序及你喜歡的食譜。當你炒菜時,這小巧的的食譜架就可以派上大用場~

5. 鬧鐘

若你的舊智能手機在廚房或客廳都不能派上什麼用處,將它放在你的臥室吧!把它當作一個智能鬧鐘使用。

6. Wi-​​Fi 手機

舊智能手機當然也可以通過WiFi來打電話。你可以下載免費的通話和短信應用程序,例如Skype,WhatsApp,TextFree。

若你的舊智能手機已解鎖,你還可以選擇更便宜的SIM卡。為了省錢,在國外旅遊時,你還可以用上它。

配合著使用新舊兩部手機,你的新手機性能也會保持的更好。除此之外你還可以節省它們的電池及內存容量,一舉兩得。

不過,要讓舊手機發揮這些妙用,你需要在事先做些準備工作:

首先,你要關閉舊智能手機的移動數據。否則,手機會不斷的搜尋信號,從而減少電池壽命。如果你使用的是iPhone,可以進入“ Settings-Cellular”,,如果使用的是iPad,可以進入“Settings-Cellular Data”,然後將Cellular Data關閉。

如果你的舊手機使用的是Android系統,從屏幕頂部向下拉動,找到Mobile Data圖標,它在主屏幕上也可能是一個小部件。此外,還可以進入“Settings–Wireless and Network–More Settings–Mobile networks”,然後取消Mobile data。

對於Windows Phone手機來說,可以進入應用程序列表(App list)中, 並找到“Settings–Cellular”,然後關閉Data connection to, 務必要讓"For limited Wi-Fi connectivity"設置為"Don’t use cellular data."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