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妨碍新闻自由 新唐人提告同心会成员

新唐人2013年10月09日讯】几个月来,爱国同心会会长周庆峻、张秀叶带领该会成员在台北在101大楼以暴力及语言攻击法轮功学员、骚扰陆客并与台湾民众发生冲突,10月7号还变本加厉,用五星红旗攻击前去采访的新唐人记者,公然挑战新闻采访自由,并毁损记者手机,被攻击的记者已向警局表示要提告爱国同心会成员萧勤触犯公然侮辱罪、强制罪和毁损罪等罪名,绝不纵容以暴力来恐吓记者报导真相。记协会长陈晓宜也在第一时间公开谴责同心会成员对本台记者的人身威胁及妨碍新闻自由

高举谩骂标语,高音喇叭叫嚣,101大楼旁,爱国同心会8日傍晚变本加厉攻击记者。一脚踢开记者手机,爱国同心会成员萧勤,对前去采访的新唐人记者步步逼近,多次近距离咆哮唾骂。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记者陈真:“不要动粗。”

悻悻然转身离去,不到20分钟又故态复萌,举起五星红旗逼近记者,妨碍记者拍摄,大手用力一挥,记者手机被挥落至地,还被踢走。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记者陈真:“昨天是一名成员,直接用中共五星旗把我盖住,还把我拍摄的手机两次打落,还用脚踢开,那这种行为,我觉得不只是严重威吓我们新闻自由,他们在那边妨碍中国人,知道中国人权真相,现在也来威胁台湾民众,知道真相。”

从八月开始,就深度报导爱国同心会离谱行径,新唐人记者陈真,遭到爱国同心会成员威吓、毁损手机,提告爱国同心会成员萧勤,涉及公然侮辱罪、强制罪、毁损罪,新唐人亚太电视台新闻部经理强烈谴责。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新闻部经理徐意雯:“新唐人作为一个不畏强权,秉持公正报导原则,挖掘事实真相的电视媒体,我们的记者,竟然在执行采访任务的时候,受到手持中共五星旗的爱国同心会成员,当众无理叫嚣,暴力对待,我们除了强烈谴责,爱国同心会成员的暴力行为,并且已经提告之外,我们还想问,究竟台湾,到底还存不存在,新闻采访自由?”

“特务!帝国主义走狗!帝国主义走狗!”

不在乎公权力介入,爱国同心会成员对记者大声叫骂。记协会长陈晓宜看到影片,也认为新闻采访自由应当受到尊重,这是台湾最重要的民主价值。

台湾新闻记者协会会长陈晓宜:“去攻击记者的这个作为,我觉得她已经造成对记者采访权的危害,那我觉得应该爱国同心会本身要制止,因为你在台湾这样的一个民主国家,对新闻自由,新闻采访权都应该要有一定的尊重。不只是采访的妨碍,而且他也对记者的人身安全有所威胁,我觉得都是不应该的。”

挥舞五星红旗,公然暴力挑衅新闻采访自由,爱国同心会在知名观光景点所作所为,已经让台湾引以为傲的民主自由的价值,蒙上一层红色阴影,民众不禁要问,台湾的公权力究竟能不能彻底执行,保障台湾民众的言论自由及媒体的新闻自由。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