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8日【亚太整点新闻】

【新唐人2013年10月9日讯】10月8日【亚太整点新闻】

摘要
APEC喊话 中共促统论调惹议
马王政争延烧月多 孙穗芳:应天下为公
国防报告:中共2020年具全面攻台能力
暴力妨碍新闻自由 新唐人提告同心会成员
国庆今彩排 三军仪队吸睛

APEC喊话 中共促统论调惹议

APEC领袖会议在今天落幕。在一连串亚太国家的经济与外交新闻开始前,先带您来看两岸“萧习会”。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宣称,两岸政治分歧,不应留到下一代。这番言论,被视为加速两岸统战步伐,对此,陆委会主委王郁琦态度保守,在野立委更大力批评,强调中共对台敌意,从未减弱。

印尼峇里岛举行的APEC年会上,中华民国前副总统萧万长和中共总书记习近平首次会面。

习近平公开对两岸关系喊话,宣称:“政治分歧问题终归要逐步解决,总不能将这些问题一代一代传下去”,被认为是有意加速两岸政治谈判。

在野立委批评,中共对台敌意未减。

民进党立委 吴秉睿:“飞弹一直增加,利益都给特定的人,我觉得台湾人民的感受很深,你只要从民调就可以发现,绝大多数的台湾人,对中国这样子的行为,是没有什么好感的。”

对于习近平促统意味浓厚的言论,陆委会主委王郁琦说,“不意外,但现在谈政治谈判还是早了点”,不过,王郁琦也提到,“不排除设两岸热线”,立委说。

民进党立委 吴秉睿:“才见面握手寒喧一分钟,就把我们台湾去的记者都赶出来,那如果他们之间真的有什么密室协商,不可告人之事的话,当然我们会担心台湾的未来,会不会被随便出卖,这一点我们是会担心的。”

习近平已经预告促统步伐加速,立委说,台湾民众不能接受,反对两岸经贸黑箱,将紧盯政府能否坚守底线。

新唐人亚太电视 卢天常 洪育挺 台湾台北报导

经济成长率下降 中国没有理由硬着陆?

感受到亚太国家的结盟角力,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宣称,中国与亚洲经济合作将更繁荣,没有理由担心,大陆的经济会硬着陆。怎么解析中国经济的真实脉动。今天的焦点纵横,带您解析。

吴教授您好,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说,大陆经济减速是在主动调控下平稳地放缓,因此强调没有理由担心大陆经济会硬着陆。请教老师,您怎么看习近平对于中国经济成长率下降的解释?

财经100秒

希腊 明年可望摆脱衰退

希腊政府公布2014年度预算草案,预计明年可望摆脱长达六年的衰退,凸显希腊已走出欧债危机的谷底。

=====

强势美元将起?汇丰:澳元明年底前恐贬值近9%

之前曾精准预测澳元走势的汇丰预估,随着联准会减码量化宽松货币政策(QE),近来走疲的美元势必会再度跳升、进而让澳元在明年底前贬值近9%、贬幅超越市场平均预期。

=====

郭台铭:陆年轻人不爱进工厂 制造业人力短缺

英国金融时报报导,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7日在2013年亚太经合会企业领袖高峰会会场外表示,中国大陆各地年轻人越来越不喜欢单调、低薪的组装生产线工作,中国许多工人都转而投入服务业,现在当地的制造业人力是供不应求。

=====

三星跟随谷歌脚步?传智慧眼镜明年亮相

三星电子似乎愿意制造竞争对手想到的任何一种商品,例如金色智慧型手机、智慧手表或是可挠式智慧机。最新传言则显示,三星也打算跟随谷歌的脚步在明年推出自有品牌智慧眼镜“Gear Glass”。

新唐人亚太电视 整理报导

马王政争延烧月多 孙穗芳:应天下为公

马王政争延烧一个月多,现在立法院长王金平的党籍战可能得到缓解。礼拜四,马王双方将在国庆日同台。今天总统马英九与国父孙中山的孙女孙穗芳,出席国父铜像揭幕典礼,媒体再次聚焦马王政争及特侦组存废的问题。

总统马英九为国父铜像揭幕,国父的孙女孙穗芳,不但捐铜像,还送了一幅画像。面对连日政争纷扰,经济也面临GDP保二战,马总统特别在典礼上对民众喊话。

总统 马英九:“即使在过去五年当中,世界经济非常不景气,世界经济成长只有1.9%,但是中华民国在台湾,还能够维持3%的成长,在亚洲四小龙里面,排第二名。今年上半年成长率也不高,只有2.06%,但还是在四小龙里面占第二名。”

至于监听案引发的特侦组存废问题,马总统被问及时,没有回应。

(记者VS.总统)记者:“黄世铭是不是要下台,特侦组是不是要废。”

马总统快速离开现场,而国父的孙女孙穗芳女士对于政争则说,要怀有天下为公的胸怀,这样国家才会和平。

孙逸仙和平教育基金会主席 孙穗芳:“ 大家就要怀有我祖父这样的天下为公,博爱的精神,这样就会和平嘛。//要照着他的思想做,不要为个人,要为国家民族的利益为大前提 。”

刚从摩洛哥返国的台中市长胡自强,对于马王周四两人将同台,立院龙头的党籍保卫战有望缓解,他说。

台中市长 胡自强:“看法不同嘛,一个认为就是说,关说踩到红线,一个认为说没有真正的关说,只有关心,看法不同。”

马王政争延烧一个月,等国会院长党籍的司法战落幕后,接下来待处理的将是监听案与特侦组存废问题。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政祥  邱添喜  巫亦晴  台湾台北报导

国防报告:中共2020年具全面攻台能力

中共对台敌意未减,中华民国国防部今天(8日)公布2013年国防报告书,指出中共全面建军备战,在2020年有能力全面犯台。另外,针对中共对台工作,国防部也列举了,非军事部分的作战策略,显示当前中共仍然是台湾最大的安全威胁。

国防部发表2013年国防报告书,中共依然是台湾最大威胁,中共军事按照“三步骤”战略构想,部署高新武器、致力网军攻防技术,与陆、海、空对台作战能力,规划2020年建置完成对台用武全面作战能力。

情次室情研中心主任 王绍华:“我们这边所看到包含它在军事上面的整备,包含武器装备的研发,包含武器装备的布署,包含它 (实)战演训的活动等等,我们是按照这一方面综合所得出来的结论。”

中共对台军事策略,以九二共识、和平统一、一国两制为统调,结合舆论战、心理战、法律战三战策略,扩大与台湾党派、组织、基层民众交往,突显中共企图藉两岸局势缓和、交流扩大氛围,营造两岸政治谈判条件。

政战局局长 王明我:“这三战不只是中共把它纳为政工条例,是它一个战略性的做为,同时这些年来,也是它国家对国际性,实施大战略一个重要的方向,它平常其实不分时间,不分地点,不分国内外甚至跨越它的军队,跟政治外交都在实行这三大战的面向。”

报告指出,中共今年度国防预算,1千163亿美元,但实际支出,应该超过对外数字的2到3倍。而两岸军事现况,总兵力国军21.5万,共军227万人,比例悬殊。中共军力扩张,而台湾少子化,国防资源紧缩,都是台湾面对更大的安全挑战。

新唐人亚太电视 郭云开 刘姿吟 台湾台北报导

暴力妨碍新闻自由 新唐人提告同心会成员

几个月来,爱国同心会会长周庆峻、张秀叶带领该会成员在台北在101大楼以暴力及语言攻击法轮功学员、骚扰陆客并与台湾民众发生冲突,10月7号还变本加厉,用五星红旗攻击前去采访的新唐人记者,公然挑战新闻采访自由,并毁损记者手机,被攻击的记者已向警局表示要提告爱国同心会成员萧勤触犯公然侮辱罪、强制罪和毁损罪等罪名,绝不纵容以暴力来恐吓记者报导真相。记协会长陈晓宜也在第一时间公开谴责同心会成员对本台记者的人身威胁及妨碍新闻自由。

高举谩骂标语,高音喇叭叫嚣,101大楼旁,爱国同心会8日傍晚变本加厉攻击记者。
一脚踢开记者手机,爱国同心会成员萧勤,对前去采访的新唐人记者步步逼近,多次近距离咆哮唾骂。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记者 陈真:“不要动粗。”

悻悻然转身离去,不到20分钟又故态复萌,举起五星红旗逼近记者,妨碍记者拍摄,大手用力一挥,记者手机被挥落至地,还被踢走。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记者 陈真:“昨天是一名成员,直接用中共五星旗把我盖住,还把我拍摄的手机两次打落,还用脚踢开,那这种行为,我觉得不只是严重威吓我们新闻自由,他们在那边妨碍中国人,知道中国人权真相,现在也来威胁台湾民众,知道真相。”

从八月开始,就深度报导爱国同心会离谱行径,新唐人记者陈真,遭到爱国同心会成员威吓、毁损手机,提告爱国同心会成员萧勤,涉及公然侮辱罪、强制罪、毁损罪,新唐人亚太电视台新闻部经理强烈谴责。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新闻部经理 徐意雯:“新唐人作为一个不畏强权,秉持公正报导原则,挖掘事实真相的电视媒体,我们的记者,竟然在执行采访任务的时候,受到手持中共五星旗的爱国同心会成员,当众无理叫嚣,暴力对待,我们除了强烈谴责,爱国同心会成员的暴力行为,并且已经提告之外,我们还想问,究竟台湾,到底还存不存在,新闻采访自由?”

“特务!帝国主义走狗! 帝国主义走狗!”

不在乎公权力介入,爱国同心会成员对记者大声叫骂。记协会长陈晓宜看到影片,也认为新闻采访自由应当受到尊重,这是台湾最重要的民主价值。

台湾新闻记者协会会长 陈晓宜:“去攻击记者的这个作为,我觉得她已经造成对记者采访权的危害,那我觉得应该爱国同心会本身要制止,因为你在台湾这样的一个民主国家,对新闻自由,新闻采访权都应该要有一定的尊重。不只是采访的妨碍,而且他也对记者的人身安全有所威胁,我觉得都是不应该的。”

挥舞五星红旗,公然暴力挑衅新闻采访自由,爱国同心会在知名观光景点所作所为,已经让台湾引以为傲的民主自由的价值,蒙上一层红色阴影,民众不禁要问,台湾的公权力究竟能不能彻底执行,保障台湾民众的言论自由及媒体的新闻自由。

新唐人亚太电视 林嘉韦 张芝瑄 台湾台北报导

同心会攻击记者采访 立委齐声谴责暴力

在台北101大楼外,长期以高分贝宣扬共产党、攻击轮功学员、骚扰陆客,并与民众多次发生冲突的爱国同心会,昨天傍晚(8日)恶意攻击在现场采访的新唐人记者,不但辱骂记者,并以手中的中共五星旗近身逼迫记者,打落记者的照相手机,严重干扰记者的采访工作,记者已向警方表示要提告滋事者萧勤。对此,严重侵犯媒体新闻自由的暴力举措,立委纷纷强烈谴责,并要求辖区警方负起责任。

台北101大楼外,同心会成员萧勤手持中共五星红旗,故意贴近采访记者挑衅,还用旗杆恶意打落记者手中手机,恶劣离谱行为,立委齐声谴责。

立法委员 黄文玲:“针对昨天爱国同心会对新唐人记者予以用非常不当的手段,压迫新闻采访的自由,我们认为这样的行为非常不可取。”

立法委员 吴秉叡:“这个一些右翼的极端团体,对这个不理性,对于媒体不礼貌,我觉得这是很不应该。”

立委要求相关单位,保障记者新闻采访自由,同时保护现场合法请愿的法轮功团体,不应该放任爱国同心会肆意骚扰他人。

立法委员 郑丽君:“攻击媒体的采访,我们通常看到也许是在独裁的国家,但是我们从未在民主国家,有看到民间团体会来攻击媒体的采访,那么严重的限制了媒体的采访自
由。我们认为这个事情非常非常的严重,那么我一再的呼吁,我们的政府,不能再漠视这样的事情发生。我也要求台北市政府和相关的警局要负起责任。”

同心会长期骚扰在故宫、国父纪念馆、尤其是101景点,以暴力威胁及言语辱骂法轮功学员、甚至对上前劝阻的民众,现在进一步还攻击前往采访报导其恶行的记者,破坏新闻自由,政界事态严重,要求执法机关负起责任。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台湾台北综合报导

国庆今彩排 三军仪队吸睛

国庆典礼就要登场,今天三军仪队冒着大太阳,在总统府前作排练,不断变化仪队队形,震撼的仪队演出,吸引民众抢拍。

三军仪队,帅气进场,雄赳赳气昂昂,步伐一致,就算在国父纪念堂或者慈湖陵寝看见他们的身影,也没这么壮观的画面。为了国庆典礼,三军仪队冒着大太阳排练。

不断变化队形,还要穿插走位,踏着简单的步伐,每一步都到位。紧接着排列成风车队形,发挥同时前进的良好默契,这些士兵大多是第一次,参与国庆演出,他们花了三个月的时间苦练,才有这样的成果。

高难度的高抛枪,仪队成员只要一个不小心就会受伤,丰富的队形变化,让民众纷纷拿起相机抢拍。今年国庆,除了三军仪队是重头戏,马王的互动也是关注焦点。

国庆筹备委员会秘书长 萧家淇:“国庆礼赞合唱团的时候,这八分钟就是主任委员,王院长进去迎接总统的时候,院长会跟总统稍微报告一下,今年国庆筹备的状况。”

九月政争之后,国庆典礼上马王同台亮相,一举一动,媒体与民众,都会放大眼睛检视。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辉模 张媛婷 台湾台北报导

台湾速速看

小吃.便当店 “米饭”须标产地

泉顺公司山水包装米“混充”事件,揭露粮商长期不实歪风,农委会主委陈保基承诺,一周内协调卫福部,要求小吃店和便当店等餐饮业者,全面标示米饭食材产地,不过,小吃业者并不认同。

= = =

洪仲丘案 传唤17被告+1证人

陆军下士洪仲丘受虐致死案,桃园地方法院一次传唤17名被告,跟1名证人出庭,进行交叉诘问。唯一以证人身份出庭的宋昀燊,穿着灰色上衣、牛仔裤来到法庭,他也是洪仲丘的同期禁闭生。

= = =

宏达电新机 传搭载指纹感测

外媒称,宏达电(HTC)将于15日发表搭载指纹感测器等功能的HTC One Max。报导说,上周宣布10多年来首度季度亏损的宏达电,希望指纹感测功能可以吸引更多客户。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