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7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3年10月08日讯】10月7日全球看中国

英国《卫报》
马军:中国需要积极应变气候变迁

中国著名环保人士马军表示,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温室气体排放国,过去的经济发展也让自然环境付出巨大代价,严重的空气污染更是让许多人已经难以看见蔚蓝的天空。他强调,严重的空污将来势必会连带造成水污染,让本来已经供水吃紧的状况更加恶化。

美国《华尔街日报》
页岩气能否解决中国的污染问题

中国“十一”长假再令中国严重的环境污染问题摆在众人眼前,北方城市出现大范围的雾霾,造成航班取消、高速公路关闭。页岩气虽然是新兴的能源宠儿,空气污染较低,但由于中共垄断能源产业,加上中石油最近频传高管腐败的丑闻,也让外界不看好页岩气能在短期内快速发展。

法国《费加罗报》
中国旅游黄金周变噩梦

十一期间的所谓“黄金周”,已经变成了“金色的灾难”。各地旅游人数爆炸,令人难以忍受,游览景点也垃圾成山。但中共当局为了利用旅游消费来拉抬经济数据,仍然继续鼓励民众出游。经济学家分析指出,中共这种做法其实是失败的,因为除了“十一”期间以外,中国的旅游消费正在持续下降。

台湾《中央通讯社》
外媒评沪自贸区 沉迷控制

中共高调宣传上海自由贸易区,但继而公布一系列的“负面清单”,不但脸书、Twitter、彭博社等网站依然没有开放,规定的禁区高达上千个,让西方媒体批评这是“中共官员沈迷于控制”的具体表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