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美人计?CIA前女特工:中情局绝不干

【新唐人2013年10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林凯洱综合报导)女特工的角色在电影和电视影集中,经常被诠释成为了获取情报而施以“美人计”。不过,美国前中央情报局(CIA)女干员普拉姆近日接受《周日泰晤士报》专访时表示,或许俄罗斯或以色列的女特工会这样做,但这绝不会发生在美国中情局干员身上。

目前50岁的普拉姆(Valerie Elise Plame)在CIA的资历长达20年,曾以不同化名为CIA担任密探,期间最重要的任务之一,就是在伊拉克搜集大规模毁灭性武器的情报。

普拉姆在专访中谈到,电影和电视影集都将女特工诠释成为了获取情报,不择手段地施以“美人计”,但这并非事实。她透露,和情报来源发生感情是女特工的一大禁忌,并强调说,“用身体换情报不见得有用。想获得机密情报,还有更多有效的方法。”

普拉姆对两部与她有关的影片多所嘲弄,一部是以她个人故事为主轴的电视影集《反恐危机》(Homeland),另一部是以她2007年自传《Fair Game》改编的电影《不公平的战争》。

在这两部影片中,都有以美色换情报的剧情,普拉姆对此嗤之以鼻,坚称CIA绝不会以身体换取秘密情资。

不过,普拉姆坦承,CIA干员间倒是发生许多办公室恋情,CIA简直像是“全球最大型的婚姻介绍所”,主要是因为“大家都了解彼此的底细”。

另一方面,由女星安洁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主演的《特务间谍》(Salt),也把女特工诠释的像超人般,普拉姆也认为稍显夸张了。她说,不管是电视或是电影的剧情,都与现实中的女特工相差甚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