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突击队利比亚索马里缉拿基地头目

【新唐人2013年10月06日讯】星期六,美军突击队分别在利比亚索马里发动针对恐怖份子的打击行动,抓获基地组织头目利比。正在印尼准备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首脑会议的美国国务卿克里星期天表示,美国将会继续努力,把犯下罪行的恐怖份子缉拿归案。

肯尼亚首都内罗毕购物中心袭击案发生两周后,美军突击队实施了针对恐怖份子的攻击行动。突击队周六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抓获了基地组织的头目利比(Anas al Liby)。

利比据信是1998年美国驻肯尼亚和坦桑尼亚大使馆遭爆炸袭击事件的策划人,这两起袭击造成200多人死亡,数千人受伤。

星期天,正在印尼巴里岛出席亚太经济高峰会的美国国务卿克里表示,美国在北非和东非进行的两次突袭行动说明,恐怖份子“跑得了,但是躲不了”。

美国国务卿克里:“我们希望以此来表明,美国政府永远不会放弃努力将那些犯下恐怖主义罪行的人绳之以法。盖达组织和其他恐怖组织的成员可以逃跑,但他们无法躲藏,我们将会继续用适当的方法将他们抓获归案,直到这些危害世人的行径停止”。

另一方面,美国海军海豹突击队还在索马里南部对索马里青年党发动袭击,数名青年党极端组织成员被打死。青年党组织最近策划了对内罗毕西门购物中心的袭击,袭击共造成至少67人死亡。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