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露面真没事?又一亲信大员传被查

【新唐人2013年10月5日讯】香港媒体披露,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亲信、曾任中共政法委副书记的王乐泉因涉贪腐案被中纪委调查。据称,王乐泉主政新疆十几年酿下“七五事件”惨祸,因有周永康撑台未被追究。如今,习近平要“打老虎”,周永康失势,心腹王乐泉也遭调查。

香港最新出版的时政月刊《风声》披露,中共前政治局委员、新疆前党委书记王乐泉,因涉贪腐案被中纪委调查,并认为此举是北京深查中石油腐败大案获得的新战果。

文章称,王乐泉与周永康关系不一般。早在周永康任公安部长时王、周便“友谊”深厚,周升任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更找到靠山。

2009年7月新疆乌鲁木齐暴力冲突近二千人死伤,王事后被问责去职,2010年调回北京,因有周后台支撑,被安排在周任书记的中央政法委当副手,以避风头。

去年十八大后,中共宣布,中央政法委领导层现职务调整:公安部长孟建柱接替周永康任中央政法委书记。而中央政法委主办的中国长安网“中央政法委领导”栏目更新后的信息显示,十七届中央政治局委员王乐泉卸去中央政法委副书记职务。

有评论指,近来外界盛传周永康遭调查,虽然10月1日周永康罕见露面,但现在又传其党羽王乐泉被调查,这为习近平要拿下周永康的真实性增添一笔。

周永康党羽被铲除

中石油的四名高管分别于8月26日、27日落马,他们是中石油集团副总经理兼大庆油田总经理王永春、中石油集团副总经理、昆仑能源董事会主席李华林、中石油股份副总裁兼长庆油田分公司总经理冉新权、中石油总地质师兼勘探开发研究院院长王道富。

李华林曾是周永康中石油时的秘书。王永春、冉新权、李华林与周永康一样,都是从勘探部门出身,而石油的勘探和生产部门被认为是石油企业中最有油水的部门。

据中共当局9月1日发布的消息显示,上任不足半年的正部级的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原中石油集团公司董事长蒋洁敏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日前,《澳洲日报》的消息称,现任6.10办公室主任兼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被调查。同时遭到调查的还有最高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曹建明是周永康执掌中央政法委期间,最主要的政法官员之一,也是周永康帮派的最主要成员之一。正部级的中央委员、6.10办公室主任、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也是周永康另一党羽。

有评论认为,铲除周永康的党羽已从石油帮延烧到政法委。

周永康缺席石油大学校庆

据各方报导,10月1日周永康回母校中国石油大学,由校领导陪同参观了校园和校史馆,并参加了物探1961级校友座谈会。

第二天却缺席了母校的重大校庆活动,而中共原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出席当天活动,并和众校友等一起台上献唱。

有港媒披露周永康是被安排露面的。还有评论认为,吴仪或不想被解读成帮周“站台”,要与周“划清界线”,从侧面反映周永康的问题可能尚未了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