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外海移民船沉没 至少88死

【新唐人2013年10月03日讯】一艘搭载了大概500名非洲移民的船只,3号在意大利兰佩杜萨岛附近起火并沉没。目前已经造成88人死亡,150人已经获救。

官方表示,这条长约20公尺的移民船,在当地时间上午7:20分左右被渔船发现时,船身已经起火,并且开始下沉。

一名获救移民说,最初他们在船上点火是为了吸引注意,谁知火势越来越大。

意大利警方出动了四艘船只,和两架直升机,目前搜救工作仍在持续。运输部长卢比(Maurizio Lupi)在声明中表示,预期死亡人数还会增加,他将持续关注。

近日意大利海域发生多起非法移民船只翻覆的船难事件,星期一就曾有一艘船只在西西里岛海岸搁浅,13名非法移民试图游泳上岸,不幸溺水身亡。

每年都有数千名非洲人从突尼西亚沿岸出发,前往距离只有113公里的兰佩杜萨岛,寻求意大利的政治庇护。自从叙利亚内战后,移民人数更是剧烈的增加。

新唐人记者戴士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