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减肥有禁忌 别饿肚子逛超市

【新唐人2013年10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王蕾综合报导)为了减肥清空了家里所有的垃圾食品,也打扫了冰箱?饿到头晕眼花又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奔向超市,看到大鱼大肉、薯片巧克力便两眼放光,买回一大堆高热量食品,然后大块朵颐,最终导致减肥计划泡汤。 《美国医学会杂志·内科》(JAMA InternalMedicine)有文章建议:永远不要在饥肠辘辘时逛超市,并且永远不要带孩子去逛超市。

文中提到,两位康奈尔大学(CornellUniversity)的研究人员曾经做过试验:他们要求68位男性和女性被测试者先禁食五小时。之后,带他们进入模拟的超市选购食品。超市内提供了水果、蔬菜类低热量食品,也陈列有相当数量的高热量垃圾食品。

在购物前,有一半的参试者吃了一块点心,另一半则什么都没吃。结果发现两组被测试者最终购买的食物数量相近,但空腹购物的人大多选择热量高的垃圾食品。

之后,研究人员又在超市内追踪调查了82位真实顾客,测试结果相同。

都说女人和孩子的钱最好赚,所以妈妈们带孩子出门购物则更需谨慎。有许多商家为了吸引小朋友,专门在食品中放入小玩具。因为小家伙们不像我们成年人,面对诱惑拥有足够的抵抗力,面对琳琅满目的货架、花花绿绿的食品,想必会抱着您的大腿要完这个要那个。为了防止孩子在公共场合哭闹,身为家长也只有投降的份儿。

建议:购物前请先吃点东西填填肚子,如果有可能把孩子托管给亲人朋友照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