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攻 肯尼亚旅游业损失2亿美元

【新唐人2013年10月02日讯】9月21日发生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西门购物中心的恐怖攻击,造成至少72人丧命,包括18名外国游客。根据国际商业观察(Business Monitor International)昨天发表的1份报告显示,这次怖攻击事件已重创肯尼亚旅游业,造成约2至2.5亿美元损失。

据中央社报导,国际商业观察报告显示,由于旅游安全亮起红灯,2013年肯尼亚旅游业,将造成旅游人数由成长3%降低为1.5%。

每年8月是举世闻名的东非动物大迁徙季节,大约有200万头以上的动物同时向北方迁徙,此一盛况吸引全球众多游客前往肯尼亚。

肯尼亚旅游业每年估计至少有180万旅客,所赚取的高额外汇,仅次于茶叶与咖啡,光是2011年旅游业就赚得47亿美元。旅游收益占肯尼亚国内生产毛额的14%,并雇用12%劳动市场人口,是肯尼亚重要经济命脉。

肯尼亚旅游部长卡迪(Phyllis Kandie)表示,恐怖攻击是单一事件,她对未来旅游业深具信心,并建议游客“放宽心畅游肯尼亚,一切平安”。

世界最大啤酒与葡萄酒生产商帝亚吉欧集团(Diageo)在恐攻事件后,立即宣布10月份原计划在内罗毕召开的世界商务投资大会,改在伦敦举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