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政府关门 加州暂时不受影响

【新唐人2013年10月02日讯】对于美国政府来说,10月1号可以说是充满戏剧性的一天。这一天,美国近几十年来对健保体系最大的改革,欧巴马总统的健保法案正式启动,而联邦政府却部分关闭了。毫无疑问,政府关闭是近期媒体的焦点, 而它现在真的发生了。 那么这轮来自华盛顿DC的冲击波在多大程度上会冲击到加州人的生活呢? 我们一起去看看。

凉爽的秋季终于降临了加州,但是如果今天也就是10月1号你打算去秋游,比如到优圣美地国家公园游玩,你的计划就会彻底失败。因为他们今天根本不开门,作为联邦政府管理的国家公园之一,随着联邦政府的关闭,所有的国家公园也关闭了。不仅如此,如果你现在去访问他们的网站,可能会大吃一惊。

是的,连他们的网站都关闭了。上面赫然写着一行字: 因为政府关闭,所以国家公园,包括它们的官方网站也同时关闭。然后网页就转到了美国内政部。

虽然感觉有点夸张,但是普通人的生活中,逛公园毕竟是很小的一部分内容。在联邦政府关闭的第一天,洛杉矶市中心依然繁华如故,没有人觉得政府关门和自己有关系。

联邦政府关门对你的生活有影响吗?

洛杉矶县执行总办公室的专员Brandon Dowling告诉我们,洛杉矶县和市的运作暂时没有受到任何影响。

洛杉矶县执行总办公室的专员Brandon Dowling: 联邦政府的关闭对洛杉矶县没有大的影响。很多我们花的钱都是联邦政府法定的花销,也就是说已经规划给各个政府部门的经费。 所以洛杉矶县花的钱已经在那里了,这样就确保我们的服务,例如图书馆,公园依旧向大众开放。

不过,在联邦政府关闭的第一周内,已经有80万政府员工的薪资被减少或被取消。从农业到国防, 从教育到能源,联邦政府机构的服务大部分被中断。有经济学家表示,政府关闭如果超过3周,它对民众生活和整个经济的影响都将突现出来。单单拿优圣美地国家公园来说,一年的游客400万人次左右,所带动的相关旅游业和餐饮业的经济规模非常客观。3周以上的损失对整体经济的影响是不能忽略不计的。而对洛杉矶县来说,政府长时间关闭最先影响到的将是最需要帮助的群体。

洛杉矶县执行总办公室 助理总执行官 Ryan Alsop: 因为我们是联邦政府各个项目在地方的执行者, 这些项目主要为那些最需要和最穷的人服务…..

所以我们有些担心长远来看,给这些最穷的人,老人、残疾人和无家可归的人发福利,食物圈等会有困难。

联邦政府关闭,对于加州不同县的影响也不同。例如Kern County的警察局和消防局就受到了一定影响,因为他们的部分资金来自联邦政府,而我打电话给洛杉矶警局的时候,他们表示警局的运作没有受到任何影响. 但是无论如何,联邦政府关闭,是美国两党之间不能调和的结果,这个问题得不到解决,接下来还会发生什么,这可能是很多美国人都在思考的问题。

新唐人记者萧茗、廖珍怡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