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预算拉锯 自由女神也遭殃

【新唐人2013年10月01日讯】由于白宫与国会之间对于预算无法达成协议,美国联邦政府从今天(1日)凌晨起关闭,只维持基本运作,联邦政府管理的博物馆、公园都将暂时关闭,其中包括纽约自由女神像。观光客将少了很多参观景点。

据中央社报导,美国联邦政府宣布从今天凌晨起暂停运作,超过80万联邦雇员从今天起在家休假,连带的联邦服务也将大幅缩水,只维持基本运作。

根据美国运输部日前公布的紧急应变计划,有33%员工将被迫休假,飞航安全与海关检查虽然会继续维持运作,但由于上班人数减少,旅客安检时间可能会被迫拉长,飞机误点的可能性也将大增。不过,美国铁路系统仍会照常运作。

旅游景点服务将大幅缩水,联邦政府管理下的博物馆、公园、图书馆等,都从今天起暂时关闭。旗下拥有19个博物馆与1个国家动物园的史密森尼博物馆(Smithsonian Institution)就在网站上公告,从今天起暂停营运。

纽约最知名的观光景点自由女神像,由于隶属于美国国家公园服务处(National Park Service),也将暂时关闭。

不过,联邦政府旗下的各大医疗院所仍将照常运作,旅客在美国境内若有身体不适,仍能就近到各大公立医院就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