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员不手软 思科CEO竟加薪

【新唐人2013年10月01日讯】思科系统(Cisco Systems)上月宣布,计划裁员4000人,或占总员工数的5%,但执行长钱伯斯(John Chambers),在最近一个会计年度共计领取2110万美元薪酬,几是上个会计年度的两倍。

据中央社引述彭博报导,据思科提交美国证券管理委员会(SEC)的文件显示,64岁的钱伯斯,在截至7月会计年度,基本薪资由37.5万激增至110万美元。

思科指出,钱伯斯之前的薪资“处在历史低点”,加薪后,钱伯斯的薪酬将与其他同侪旗鼓相当。

思科的事业触角遍布全球,加上不断推陈出新,将有助提高获利,但思科身为全球最大电脑网络设备制造商,正展开裁员,以因应对手低价竞争导致利润压力大大,以及拓展服务器等获利欠佳业务。

思科在最近的一个会计年度,股价累计大涨62%,在由67档股票组成的标普500资讯科技股指数中,表现排名第6。

据思科提交SEC的申报资料,钱伯斯获得470万美元现金红利,高于去年的395万美元,钱伯斯领取价值1520万美元限制型股票(restricted stock),相较2012会计年度达735万美元。钱伯斯上个会计年度的薪酬为1170万美元。

钱伯斯从1995年开始担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他去年接受彭博专访时透露,他最快将在2014年退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