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員不手軟 思科CEO竟加薪

【新唐人2013年10月01日訊】思科系統(Cisco Systems)上月宣布,計劃裁員4000人,或占總員工數的5%,但執行長錢伯斯(John Chambers),在最近一個會計年度共計領取2110萬美元薪酬,幾是上個會計年度的兩倍。

據中央社引述彭博報導,據思科提交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SEC)的文件顯示,64歲的錢伯斯,在截至7月會計年度,基本薪資由37.5萬激增至110萬美元。

思科指出,錢伯斯之前的薪資「處在歷史低點」,加薪後,錢伯斯的薪酬將與其他同儕旗鼓相當。

思科的事業觸角遍布全球,加上不斷推陳出新,將有助提高獲利,但思科身為全球最大電腦網絡設備製造商,正展開裁員,以因應對手低價競爭導致利潤壓力大大,以及拓展伺服器等獲利欠佳業務。

思科在最近的一個會計年度,股價累計大漲62%,在由67檔股票組成的標普500資訊科技股指數中,表現排名第6。

據思科提交SEC的申報資料,錢伯斯獲得470萬美元現金紅利,高於去年的395萬美元,錢伯斯領取價值1520萬美元限制型股票(restricted stock),相較2012會計年度達735萬美元。錢伯斯上個會計年度的薪酬為1170萬美元。

錢伯斯從1995年開始擔任總裁兼首席執行官,他去年接受彭博專訪時透露,他最快將在2014年退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