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契冬奥会火炬点燃 将首次登太空

【新唐人2013年09月30日讯】9月29日,2014年索契冬季奥运会圣火在希腊古奥林匹亚顺利点燃了,冬运会最长的火炬传递就此拉开了序幕。这次火炬传递将历经65000公里,并在明年2月7日到达索契奥运主会场,过程中最大的看点就是,火炬将首次登上太空。

庄严的仪式上,由希腊女影星伊诺・梅内佳琪(Ino Menegaki)扮成的最高女祭司, 在赫拉神庙前通过反光镜聚光方式取得了奥运火种。

接着女祭司为第一位火炬手、希腊滑雪运动员安东尼奥(Giannis Antoniou)点燃了火炬。

随着一只和平鸽展翅飞向空中,安东尼奥开始了第一棒火炬传递﹔ 随后他又将火炬传递给第二位火炬手、俄罗斯冰球明星亚历山大・奥维金。奥维金也成为俄罗斯第一位火炬手。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这次火炬传递将象征着‘没有任何形式歧视的’良好友谊和相互尊重的奥运价值​​观。”

巴赫也督促俄罗斯遵循奥林匹克价值观。

这次火炬在离开希腊后,将搭乘俄太空船前往外太空,之后返回地球,并在明年2月7日索契冬奥会开幕当天到达开幕式现场,一共将经过14,000名火炬手的传递,总旅程达65000公里。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