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服装奖 台设计师创佳绩

【新唐人2013年09月30日讯】 台湾3位服装设计师27日(当地时间)获得新西兰“2013年世界可穿着服饰艺术设计奖”,其中陈宏宇获“南太文化创意”佳作奖、刘匀琪获“创意表现”佳作奖、高苇婷获“前卫创意”第3名。

据中央社报导,这项颁奖典礼27日(当地时间)在新西兰首都威灵顿举行,中华民国驻纽西兰代表常以立受邀出席颁奖典礼。

新西兰世界可穿着服饰艺术设计奖,相较于一般服装设计展,主要以传统布料做为服装设计素材与概念,该设计奖鼓励参展服装设计师,运用各种其他可行素材与巧思设计可穿着服饰,展现无限创意与艺术空间,在国际服装设计展中独树一格。

这项设计展今年是第25届,计有新西兰82位设计师、以及来自各国的78位设计师,提出160件作品参展,竞争相当激烈。

台湾服装设计师杨雅婷的作品曾于2012年活动中,获得“儿童服装”奖第2名。今年台湾有13项作品入围,并有3位设计师获奖,成绩大幅进步,也显示台湾设计人才与实力极具潜力。

常以立对台湾选手的优异表现,除表达恭贺之外,并对台湾所有参展设计师,其间为展现台湾的创意表现所付出的辛劳,表达感谢之意。

常以立表示,台湾参展设计师今年入围作品及获奖作品,都比去年超前甚多,此一表现已引起国际服装设计界与主办单位的瞩目,这不仅是台湾设计师辛勤努力的成果,也证明中华民国软实力潜力无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