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观光夜市 3万志工参与

【新唐人2013年09月30日讯】夜市是台湾最有特色的观光资产,为响应世界清洁日,全台有3万多名志工在500多处观光夜市清扫,以具体行动落实环保。

据中央社报导,行政院环境保护署、教育部、台北市环保局、交通部观光局及统一超商好邻居文教基金会共同办理观光夜市清扫活动,29日号召全国共3万6982名志工,在各地578处观光夜市及清扫点,同步进行环境清扫及资源回收活动。

环保署表示,台湾的夜市一向以便利及美食诱人,是台湾最有特色的观光资产,逛夜市更能体会人民的友善和热情。环保署已请各地方环保局加强督促夜市管理单位做好环境清洁维护工作,呼吁民众逛夜市时应发挥公德心,不要乱丢废弃物,体恤清洁人员辛劳,以实际的行动提升观光夜市的环境品质。

环保署指出,从净滩、净溪、净山等相关活动到清洁观光夜市,希望透过全民共同参与环境清扫活动,弯腰打扫中放下身段,学习爱惜台湾这片土地,让生活的环境更加美好,地球越来越干净。

环保署提醒,民众如果发现夜市或观光旅游地区有环境脏乱,可洽请管理单位进行改善,民众可透过环保署“清净家园顾厝边绿色生活(EcoLife)网”通报脏乱点,或拨打环保报案电话专线0800-066-666通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