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觀光夜市 3萬志工參與

【新唐人2013年09月30日訊】夜市是台灣最有特色的觀光資產,為響應世界清潔日,全台有3萬多名志工在500多處觀光夜市清掃,以具體行動落實環保。

據中央社報導,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教育部、台北市環保局、交通部觀光局及統一超商好鄰居文教基金會共同辦理觀光夜市清掃活動,29日號召全國共3萬6982名志工,在各地578處觀光夜市及清掃點,同步進行環境清掃及資源回收活動。

環保署表示,台灣的夜市一向以便利及美食誘人,是台灣最有特色的觀光資產,逛夜市更能體會人民的友善和熱情。環保署已請各地方環保局加強督促夜市管理單位做好環境清潔維護工作,呼籲民眾逛夜市時應發揮公德心,不要亂丟廢棄物,體恤清潔人員辛勞,以實際的行動提升觀光夜市的環境品質。

環保署指出,從淨灘、淨溪、淨山等相關活動到清潔觀光夜市,希望透過全民共同參與環境清掃活動,彎腰打掃中放下身段,學習愛惜台灣這片土地,讓生活的環境更加美好,地球越來越乾淨。

環保署提醒,民眾如果發現夜市或觀光旅遊地區有環境髒亂,可洽請管理單位進行改善,民眾可透過環保署「清淨家園顧厝邊綠色生活(EcoLife)網」通報髒亂點,或撥打環保報案電話專線0800-066-666通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