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光辉 照耀内罗毕恐攻

【新唐人2013年09月29日讯】肯尼亚内罗毕西门购物中心攻击时间落幕,穆斯林极端组织索马里青年党在这次血腥袭击中残杀72人,伤200多人。事件发生后,志工不断搬来食物、一箱箱的饼乾和瓶装水,无偿提供给军、警、医务人员取用。

据中央社引述美联社报导,在几天袭击过程中距西门购物中心600公尺外的印度教中心─欧西瓦宗教中心(Oshwal Religious Center),被军、警、医和应急人员们用作吃东西、喝茶与休息的临时站,也被当作急救中心,随时有医生为受伤的士兵治疗。

包括肯尼亚军方人员和政府官员等,许多人使用欧西瓦宗教中心作为歇息的地方,他们不觉饥饿。但志工们三五成群,奉上茶水、饼干、蛋糕甚至涂有奶油的面包,并安抚甫脱离西门购物中心恐攻现在的人员或受害者。

欧西瓦中心彻夜都有志工留驻,以随时为包围、攻坚士兵、应急人道工作人员或记者等人,献上热茶。也有民众会主动送东西到这个中心,以展示肯尼亚人在面对1998年以来最残暴恐怖攻击事件时的万众一心。

肯尼亚员警说:“进入欧西瓦中心,你一定会得到服务,毫无疑问。没有人会问你是谁,来自那个单位。我们总是能在这个中心得到安适。”

1名安全警卫说得好,“我们绝不会忘记欧西瓦宗教中心,肯尼亚人在这里展示了同心协力,彼此相互扶持照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