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古装出席祭孔大典 被问监听案马英九回避

【新唐人2013年09月28日讯】台北市孔庙举办的释奠典礼,是目前保存最完整的国家级三献古礼,每年都吸引海内外贵宾与民众慕名前来,今年总统马英九也率领部会首长莅临参与。不过,被问到是否知道特侦组监听立法院?总统没有回应,快步离开。

台北孔庙一早举办祭孔大典,台北市长郝龙斌担任正献官,依循37项古礼仪程隆重举行祭孔大典。率部会首长参加的马总统循古礼,国家元首走中门。还有大龙国小学生表演最受瞩目的八佾舞。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这是我到这个孔庙祭孔的第11次,也是全国祭孔的第14次,我觉得,这个儒学,不但在古代用的上,在现代也用的上。”

“我并不是在说半部论 语可以治天下,但是确实是有许多,从古时候到现在,可以用得上的道理,我们都不必排斥,其实从这些里面,可以得到许多人生的智慧。”

引用孔孟论语,对儒学治国侃侃而谈,不过,当媒体问到是否知道特侦组监听立法院,总统没有多做回应。

记者:“总统,特侦组要监听立法院耶,总统知道立法院被监听吗?”

监听案延烧,总统没有回应,只与数位民众握手后随即离去。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