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大会议阐外交政策 关注亚太

【新唐人2013年09月28日讯】星期六,第68届联合国大会在纽约继续进行。作为会议的一部分,美国负责亚太事务的助理国务卿丹尼尔•拉塞尔(Daniel Russel), 与白宫国家安全会议东亚事务资深主管伊万•梅代洛斯(Evan Medeiros)共同召开新闻发布会,阐述了美国在亚太地区的外交政策

助理国务卿拉塞尔表示,在过去的一周,他与多个亚洲国家,包括菲律宾、印度尼西亚、越南在内的外交官员进行了多次会面。并透露,美国国务卿克里与国防部长哈格尔将在下周访问日本,与日本国防部长与外交部长进行2+2峰会,讨论两国之间的国防合作事务。

自从欧巴马总统主掌白宫以来,一直强调加强对亚太地区关注的重要性。欧巴马政府表示,亚太地区与美国在21世纪能够成功的确保安全并繁荣发展,主要依赖于美国在亚洲的存在与参与。

在新闻发布会上,梅代洛斯重申了重新平衡美国对亚洲的外交政策的重要性,其中包括增加时间、精力以及其他美国可投入的资源,来保护和促进美国在亚太地区的经济和安全利益。

梅代洛斯还表示,虽然欧巴马总统此前的演讲主要关注中东问题,但是美国并没有将它的注意力从亚洲上移开。

美国东亚事务资深主管伊万•梅代洛斯:“我们可以关注亚洲的同时留意中东,这没有任何问题。”

在问答环节,拉塞尔与梅代洛斯回答了有关中国领土争议,以及北韩去核化的问题。目前中国正与多个亚洲国家出现南海领土争议,与日本的钓鱼岛之争也相当激烈。

美国助理国务卿丹尼尔•拉塞尔:“和平的外交方式是处理,并最终解决任何两国领土问题的唯一可以接受的方法。”

拉塞尔敦促涉及领土纠纷的国家建立明确的行为准则,并共同维护它。

美国助理国务卿丹尼尔•拉塞尔:“美国在海事问题,特别是中国南海问题上的立场完全没有改变。我们一项坚持关键原则,如自由航行,畅通合法经商的权利,和平解决争端,各方都必须坚持和遵守。”

在会上,拉塞尔与梅代洛斯都谈及了反对北韩发展核武的问题。

美国助理国务卿丹尼尔•拉塞尔:“在去核化问题上没有其他的选择。对于北韩发展核武器,国际社会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视而不见。”

新唐人记者Yi Yang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