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影视压境 台演艺老将新人忧未来?

【新唐人2013年09月28日讯】台湾综艺大哥大胡瓜日前开炮,指出一些电视台老板便宜买下大陆节目赚收视,却威胁本土自制节目、扼杀台湾艺人工作机会,引发议论。资深电影导演唐振瑜说,台湾其实有很好的影视人才,需要更多企业相挺资助﹔实力派新秀,韦礼安则说,台湾作品拥有细致与文化深度,这是台湾的优势。

多家电视台黄金时段,拱手让大陆戏剧、选秀节目攻占,艺人胡瓜对电视台老板提警告,不要扼杀台湾艺人工作机会。

在电影圈30年,担任过制作、导演的资深电影人唐振瑜,深有同感。

导演唐振瑜:“甚至他节目也不做了,他就用买的,用买的还比较便宜,那你说这样会有优势吗,没有,优势在哪里,优势只有电视台,那这些工作人员呢?完全几乎都没有机会。”

多次赴国际参加影展,唐振瑜说,台湾电影成本最多几千万,而中共则砸几亿重金制作、宣传。他说,台湾的好导演与技术人员,有赖企业相挺。

导演唐振瑜:“在台湾的这些工作人员真的很辛苦,而且,大部分人都是负债的。如果台湾要有优势的话,必须要有一些企业出来赞助。”

影视老将语重心长。从选秀节目与网路平台窜红的创作型艺人韦礼安说。

艺人韦礼安:“如果你要比大,比钱,我们可能没有办法取胜,但是,我觉得,我们台湾的优势就是在于说,我们比较细腻,我们比较有经验。”

韦礼安认为,台湾的细致与文化深度无可取代。大陆影视压境入台,要台湾视听众照单全收?没那么简单。

新唐人亚太电视邱添喜、陈政祥、张媛婷台北台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