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影視壓境 臺演藝老將新人憂未來?

【新唐人2013年09月28日訊】台灣綜藝大哥大胡瓜日前開砲,指出一些電視臺老闆便宜買下大陸節目賺收視,卻威脅本土自製節目、扼殺台灣藝人工作機會,引發議論。資深電影導演唐振瑜說,台灣其實有很好的影視人才,需要更多企業相挺資助﹔實力派新秀,韋禮安則說,台灣作品擁有細緻與文化深度,這是台灣的優勢。

多家電視臺黃金時段,拱手讓大陸戲劇、選秀節目攻佔,藝人胡瓜對電視臺老闆提警告,不要扼殺台灣藝人工作機會。

在電影圈30年,擔任過製作、導演的資深電影人唐振瑜,深有同感。

導演唐振瑜:「甚至他節目也不做了,他就用買的,用買的還比較便宜,那你說這樣會有優勢嗎,沒有,優勢在哪裏,優勢只有電視臺,那這些工作人員呢?完全幾乎都沒有機會。」

多次赴國際參加影展,唐振瑜說,台灣電影成本最多幾千萬,而中共則砸幾億重金製作、宣傳。他說,台灣的好導演與技術人員,有賴企業相挺。

導演唐振瑜:「在台灣的這些工作人員真的很辛苦,而且,大部分人都是負債的。如果台灣要有優勢的話,必須要有一些企業出來贊助。」

影視老將語重心長。從選秀節目與網路平臺竄紅的創作型藝人韋禮安說。

藝人韋禮安:「如果你要比大,比錢,我們可能沒有辦法取勝,但是,我覺得,我們台灣的優勢就是在於說,我們比較細膩,我們比較有經驗。」

韋禮安認為,台灣的細緻與文化深度無可取代。大陸影視壓境入臺,要台灣視聽眾照單全收?沒那麼簡單。

新唐人亞太電視邱添喜、陳政祥、張媛婷臺北臺中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