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狂犬病每10分钟死1人

【新唐人2013年09月27日讯】明天(9月28日)是世界狂犬病日,世界卫生组织(WHO)呼吁各国重视预防狂犬病。

据中央社报导,台湾卫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副署长庄人祥今天表示,台湾狂犬病防疫策略从过去决战境外模式,调整成建构狂犬病防治三道防线,包括落实家犬家猫之动物疫苗接种、第一线动物防疫人员获得暴露前预防接种之保障、民众遭动物抓咬伤后均能即时接受暴露后处置。

他说,依美国等狂犬病疫区国家资料显示,只要做好正确的预防措施,包括动物疫苗的施打、避免与野生动物接触、如果遭抓咬伤立即进行疫苗注射等必要的医疗处置,产生人类发病死亡是极为少数。

自今年7月中旬农委会发布国内动物狂犬病疫情,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将台湾列入狂犬病疫区。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全球平均每10分钟就有1人死于狂犬病。

疾管署提醒,民众应小心防范,不要被猫、狗、鼬獾、蝙蝠等动物抓咬伤。如遭前述动物抓咬伤,请立即以肥皂及大量水清洗伤口15分钟,再以优碘或70%酒精消毒,并请尽速就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