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将替日预警机升级

【新唐人2013年09月27日讯】美国国防部今天通知国会,将以9亿5000万美元的价格,替日本4架空中预警机的早期预警雷达系统升级,这项军售案将提升日本空中预警系统指挥与管制能力。

据中央社报导,美国国防安全合作署(Defense Security Cooperation Agency)说,这将提升日本空中预警机的早期预警雷达系统辨识其他战机的能力,并提供新的加密电脑。

国防安全合作署声明写道:“这项军售案将提升日本空中预警系统指挥与管制能力,并提升日本空中预警机队与美国空军空中预警机机队的相容性。”

空中预警机由航太巨擘波音(Boeing)制造,机背搭载旋转式雷达天线,可以在远距离利用不同系统追踪其他战机或敌人防空系统,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会员国与其他美国盟邦都使用这种飞机。

美国防部长黑格(Chuck Hagel)与国务卿凯瑞(John Kerry)下周将访问日本,出席安全会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