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泰勒50年 上诉院维持原判

【新唐人2013年09月26日讯】塞拉利昂特别法庭上诉庭26日裁定,维持去年对利比里亚前总统查尔斯‧泰勒(Charles Taylor)作出的50年监禁徒刑。泰勒成为第一位遭国际法庭判刑的非洲国家元首,他在狮子山共和国内战期间,犯下11项战争罪和违反人道罪。

据中央社报导,承审法官金恩(George Gelaga King)说,泰勒深知革命联合阵线(RUF)和武装部队革命委员会(AFRC)反叛军犯罪行径,却仍提供建议和煽动他们。

金恩说:“他们的主要目的便是要散布恐怖。刻意对平民施予残忍暴力,也是为了让他们害怕,害怕如果他们持续抵抗,将会有更多暴力。”

“除非这2个反叛军所求获得满足,不然各国政府和国际社会也会害怕,会有千千万万更多的平民继续被屠杀、残伤、绑架和性侵。”

据报导,法庭宣读审判时,65岁的泰勒毫无表情坐着,聆听判决后起立。他将被移送到英国戒备森严的监狱。

泰勒(Charles Taylor)被控在狮子山内战期间,协助狮子山叛军组织革命联合阵线(Revolutionary United Front)发动恐怖战争,荼毒社会百姓,搜括狮子山的钻石以获取利益并购买武器。

这种在流血冲突中得来的钻石,被外界称为“血钻石”,故事并曾拍成电影,由好莱坞巨星李奥纳多狄卡皮欧(Leonardo DiCaprio)主演。

狮子山内战1991年开打,2001年结束,期间共有12万人丧生。泰勒被控谋杀、强暴、强征儿童充军与性奴隶等11项罪名,联合国狮子山特别法庭上月判决他有罪,检方求处80年重刑,今天宣布的刑期虽为50年,但也表示他将终老监狱。

泰勒既是基督教浸信会的平信徒宣教师,也是在国际法庭接受审判的残忍军阀,两者在他身上合而为一,无法分离。尽管他对支持者宣读圣经内文,仍无法摆脱吃人肉的指控。他并被控在1997年选举期间,恐吓许多支持者投票给他。

泰勒数十年来都是利比里亚的政治核心人物,他1989年推翻杜伊(Samuel Doe)政权后,使利国急剧陷入血腥内战,其后14年共造成20万人丧生。

他因将大量服食禁药的儿童兵送入军中而恶名昭彰,据报这些童兵称他为“爸爸”。

泰勒掌权6年,直到2003年为止,当年沉重的国际压力迫使他下台。其后他在尼日利亚流亡,而尼国边界卫队2006年在他企图越界入境查德时,将他逮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