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掌门闹离婚 拒吐离职金

【新唐人2013年09月26日讯】 卸下诺基亚执行长职务的埃洛普(Stephen Elop)海削1880万欧元离职金,金额之大引起芬兰公愤后,诺基亚的董事长数日前曾询问埃洛普是否愿意吐出部分或全部离职金。

据中央社报导,英国“金融时报”(FT)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埃洛普的天价离职金在遭到芬兰各界,其中包括总理的严辞炮轰后,诺基亚(Nokia OYJ)董事长席拉斯马(Risto Siilasmaa)曾询问埃洛普是否愿意退还部分离职金。

埃洛普拒绝了这项要求。据消息人士与“赫尔辛基日报”(Helsingin Sanomat)指出,埃洛普向席拉斯马表示,他正与妻子办理离婚,因此不愿吐出这笔离职补偿。诺基亚则不愿对此置评。

诺基亚日前以54.4亿欧元将旗下手机事业售予微软(Microsoft)后,根据这项业务出售协议,诺基亚执行长埃洛普将可领取总计约1880万欧元的离职金,其中七成由微软支付,剩余三成由诺基亚支付。

不过,这笔天价离职金却引起芬兰全国公愤,并罕见的引发芬兰总理和财长同声谴责。

芬兰总理卡泰宁(Jyrki Katainen)上周末接受芬兰电视台(Finnish TV)专访时表示,在诺基亚面临艰困时期之际,这笔奖金并不合理。卡泰宁补充,这笔离职金“实在离谱”。“显然的,全球大企业的奖励方式是如此的与众不同,以至于无法用常识理解。”

芬兰财政部长屋毕莱宁(Jutta Urpilainen)在她的部落格上则表示,这笔奖金将损及外界对诺基亚的信任。“除败坏社会风气,还可能威胁社会和谐。”

芬兰2位重量级政治人物高分贝炮轰埃洛普领天价离职金,凸显诺基亚闪嫁微软后,芬兰全国深感受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