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庆海军百年 哈利王子访澳

【新唐人2013年09月26日讯】 庆祝澳洲皇家海军进驻雪梨港百周年,10月3日至11日来自各国的40艘军舰将组成联合舰队集结雪梨港,英国哈利王子也将首次以官方身份参与这项盛事。

据中央社报导,今年的国际海军舰队庆典(International Fleet Review)一连9天,纪念1913年澳洲皇家海军首次抵达雪梨港。百周年庆典规划19个国家与澳洲海军共40艘军舰组联合舰队,16艘高桅帆船及8000名水手参与,以及飞行表演、乐队演出和游行。

10月5日哈利王子将与澳洲总督布莱斯(Quentin Bryce)、澳洲总理艾波特(Tony Abbott)一同登舰检阅澳洲皇家海军军舰“卢文角号”(Leeuwin),晚间受邀至总理官邸。

当天晚间施放烟火及灯光秀照亮雪梨夜空,6日和7日则开放军舰和高桅帆船供民众参观。活动期间适逢学校假期和澳洲劳动节长假,雪梨市政府宣布,届时增加公车和火车班次纾解人潮。

国际海军舰队庆典是由澳洲皇家海军、新南威尔斯省政府与雪梨市政府一同举办。主办单位指出,这是继2000年雪梨举办奥运以来,规模最盛大的一项活动。同时也可吸引观光客,为当地带来经济收入。

哈利王子曾在2003年造访澳洲,这次则是代表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出席国际海军军队庆典。哈利可能会访问澳洲其他城市,目前官方仍未透露其他行程,不少澳洲民众期待一睹哈利王子的风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