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慶海軍百年 哈利王子訪澳

【新唐人2013年09月26日訊】 慶祝澳洲皇家海軍進駐雪梨港百周年,10月3日至11日來自各國的40艘軍艦將組成聯合艦隊集結雪梨港,英國哈利王子也將首次以官方身分參與這項盛事。

據中央社報導,今年的國際海軍艦隊慶典(International Fleet Review)一連9天,紀念1913年澳洲皇家海軍首次抵達雪梨港。百周年慶典規劃19個國家與澳洲海軍共40艘軍艦組聯合艦隊,16艘高桅帆船及8000名水手參與,以及飛行表演、樂隊演出和遊行。

10月5日哈利王子將與澳洲總督布萊斯(Quentin Bryce)、澳洲總理艾波特(Tony Abbott)一同登艦檢閱澳洲皇家海軍軍艦「盧文角號」(Leeuwin),晚間受邀至總理官邸。

當天晚間施放煙火及燈光秀照亮雪梨夜空,6日和7日則開放軍艦和高桅帆船供民眾參觀。活動期間適逢學校假期和澳洲勞動節長假,雪梨市政府宣布,屆時增加公車和火車班次紓解人潮。

國際海軍艦隊慶典是由澳洲皇家海軍、新南威爾斯省政府與雪梨市政府一同舉辦。主辦單位指出,這是繼2000年雪梨舉辦奧運以來,規模最盛大的一項活動。同時也可吸引觀光客,為當地帶來經濟收入。

哈利王子曾在2003年造訪澳洲,這次則是代表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出席國際海軍軍隊慶典。哈利可能會訪問澳洲其他城市,目前官方仍未透露其他行程,不少澳洲民眾期待一睹哈利王子的風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