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奢侈税修正未定 928房市不闷

【新唐人2013年09月26日讯】 财政部并未将奢侈税修正草案送立法院本会期优先审议,代销业认为,至少到明年第1季房市都不会受到奢侈税影响,928档期目前买气并不闷。

据中央社报导,财政部对于奢侈税修法仍在搜集各界意见,方向上还没有定论,立法院本会期优先审议的是中央政府总预算,财政部并未急着送出奢侈税修正草案。

代销业海悦广告总经理曾俊盛表示,奢侈税修正若将持有期拉长到 3年,对房市的杀伤力不会像首次实施般那么强,两年多前首度实施时,房市至少沈寂了半年才逐步恢复。

曾俊盛指出,当市场已经熟稔奢侈税的运作法则后,自然对持有期延长到 3年的阵痛会缩短;以目前立法院的运转态势和财政部的态度,他认为奢侈税到明年第1季前都不会定案,928档期和第 4季的房市至少不会太闷。

但若是持有期延长到 4年,曾俊盛认为,这样就会大大影响房市,同时也扼杀了房市的动能,毕竟没有人愿意自己的资产价值缩水,市场动能或消费力道消失要再重新找回来将是大费周章,且重创内需市场。

他强调,以目前的市场买气来看,928档期并不如外界所认为的闷,比起6月到8月的闷房市要好得多,但不致于像今年初的房市推案“秒杀”的状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