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维立体画 促美俄解决叙利亚问题

【新唐人2013年09月26日讯】第68届联合国大会在纽约召开之际,很多的组织和团体都以不同的形式,表达愿望。国际救援组织OXFAM在联合国广场展示了一副巨大的3维立体画,呼吁美俄首脑尽快就叙利亚问题达成协议,解决日益严重的叙利亚难民问题。

这幅3维立体画,主体分为2部分。

在画的前面,是美国縂统欧巴马和俄罗斯总统蒲亭。欧巴马看着桌上的叙利亚地图,表情显得无可奈何、但又不肯放弃;桌子对面的蒲亭,双眼紧盯着欧巴马,似乎随时可以对欧巴马的些微举动,做出迅速的反应。

在画的后面,则是叙利亚的难民,他们大多数是儿童;他们在铁丝网的后面,焦急地看着2位大国首脑、眼神里流露着期待。

相对于画中的2位首脑模糊的蓝色,叙利亚难民儿童不但运用了多种颜色,而且更真实、更活灵活现。

这幅水彩画画在塑料板上,作者瑞勒柔Relero花了一个星期的时闲才完成。

作者瑞勒柔:“这不是现实主义作品,更多的表达像征性意义。”

欧巴马本月初暂停了要对叙利亚单方面军事打击的计划,开始和俄罗斯协商,希望通过外交手段,迫使叙利亚当局,交出化学武器库。

这次联大会议,预计欧巴马将推动安理会通过有关叙利亚的草案,但俄罗斯和中国是否会再次利用否决权,目前还很难预料。

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