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该如何面对薄熙来的两条命

【新唐人2013年9月25日讯】(看中国报导)薄熙来显然有两条命,一条是肉体生命,一条是政治生命。尽管薄熙来当庭翻供,卖力表演,但习近平仍然克服各方阻力严厉地判决薄熙来无期徒刑,判薄无期徒刑说明习近平在避免面对一个将来有可能活着出来的薄熙来。

薄熙来的政治生命其实才是对习近平的真正威胁。然而,通过无限期囚禁薄熙来肉体生命的方式能够杀灭薄熙来的政治生命吗?答案是否定的。对付薄熙来的肉体生命,只需要两个身高2米的法警左右一站即可。对付薄熙来的政治生命就绝非如此简单,在中共框架下,薄熙来的政治生命一个是他的红二代的身份,一个是他精心打造的在左派民众前的形象,这二者都依然无损还在。

在一个司法公正独立的国家里,比如说在中共所讲的敌对势力国家里,一个政治人物如果被法庭判决有罪,那么他的政治生命也会就此完结,因为在这些国家里,司法判决在民间是有信誉的,调查和罪证都是站得住脚的,民众不会把选票投向一个人品有问题的候选人。

但是在中共体制下,司法信誉早已破产,不但是零,甚至还是负数,很多时候公检法在民众心中的形象甚至坏过黑社会。判决薄熙来有罪,在很多国人眼中,只不过是一场黑吃黑闹剧而已,在部分不明真相的薄熙来支持者眼中,这甚至是黑吃白,更激发了对现任当局的不满。

这是由于北京当局出于保护当下的中共体制,不敢曝光薄熙来所犯下的活摘器官、贩卖尸体的惊天反人类罪行,使民众不明白薄熙来所犯的真正罪行真相,从而也使得薄熙来的政治生命得以存在,就使得习近平的未来仍然随时会面对来自薄熙来的威胁。

在中共体制框架下,今日的阶下囚,明天就有可能成为党国的一代头领,同样,今日的总书记或国家主席,明日就有可能被软禁,甚至被虐死火化。这种情形,在中共的前后三十年中屡屡发生,习近平既然讲不能割裂前后三十年,不能否定前后三十年,那又怎么能保证这种情形不会再现呢?况且,当今大陆在社会和经济方面都是危机重重,变局随时可能降临。

如果有一天,薄熙来和习近平互换位置,按照薄熙来所一贯的心狠手辣,他会如何对待习近平和其家人呢?答案毫无疑问将不会是如此温柔,那甚至将会是让人不寒而栗的恐怖。习近平恐怕也知道这一点,所以顶住压力严判了薄熙来,但只要中共体制还在,这柄要命的利剑就会随时悬在头上。

其实,站在中国传统处世观中看,犯下如此惊天罪行的薄熙来,其罪恶足以烧毁自己千万次,是不会再有将来了。同理,在60年中欠下中国人民沉重的血与命的中共组织,也会因其罪恶解体崩溃。但这并不意味着习近平的安全,因为同样用中国传统文化评判,继续隐瞒薄熙来的大罪,继续维护中共罪恶组织,继续对反人类的迫害听之任之,是在纵容邪恶,未来能好吗?

所以不管从哪个角度讲,习近平都很难逃避薄熙来现在的这两条命。为了中国民众、也为了自己和家人,习近平都应该再做些什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