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总领事誓言支持港普选 立场不变

【新唐人2013年09月25日讯】美国驻香港总领事夏千福星期二表示,美国将继续支持香港普选,立场没有改变,他还强调,美国将永远支持核心民主价值观,而且美国保有权利去评论他们视为重要的事情。

今次是上任两个月的夏千福首次公开演讲,内容涉及甚广,由香港的地道美食,谈到普选行政长官等。他表示,美国支持邓小平提出的一国两制,并且重视两制及由《基本法》保障的高度自治。对于近期极为敏感的普选议题,他再次强调美国的立场没有改变。

美国驻香港总领事夏千福:“美国政府将继续支持香港逐步实现真正的普选,这也是香港基本法的要求和全国人大2007年作出的决定,美国的这一政策不会改变。”

他说,美国将永远支持核心民主价值观,对香港会选用何种选举制度没意见,最重要是港人对政制发展有最终发言权。但同时也强调美方有权选择作出评论。

美国驻香港总领事夏千福:“就像世界上的其他国家,我们保有选择权去评论我们视为重要的事,无论是影响到美国的国家利益,还是关乎美国的核心价值,我们都会毫不迟疑地发声,过去一直如此,未来也会继续这样做。”

多次被中共外交部及党报批评的夏千福又指,自己的立场与前任美领事并无二样,美国会继续就此发声。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