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顺利参加联合国人权培训疑遭拦截

【新唐人2013年09月24日讯】计划前往日内瓦参加联合国人权培训项目的北京维权人士曹顺利,9月12号失踪,至今消息全无。她的朋友们猜测,曹顺利可能是被当局控制起来了。

据《维权网》报导,曹顺利联合国“国际人权服务”机构邀请,计划前往日内瓦接受人权知识培训,原定9月12号从北京国际机场出境,随后又将机票改签到14号,但是从12号起,曹顺利下落不明。

大陆维权人士肖娟:“她签证下来以后,我跟她说,你登机以后给发一条短信,如果有什么事再说,她说行。从那以后到现在没有线索。”

《新唐人》记者9月24号试图联系曹顺利,但是她的手机处于关机状态。

上海维权人士陈建芳:“我觉得曹大姐肯定没有离开北京,是被当局关押起来了。”

上海维权人士陈建芳也收到同一个联合国机构的邀请,9月14号准备前往瑞士接受人权培训时,在广州白云机场被拦截。

陈建芳:“因为它(中共)在国际上说中国人权得到改善,是谎言,它们怕我们出去揭穿他们的谎言。”

陈建芳认为,中共当局控制曹顺利,可能与她发起访民请愿活动有关。

陈建芳:“另一个是曹大姐在外交部要求信息公开,为这件事情把曹关起来,促使她放弃。”

从6月19号开始,曹顺利、肖娟等几十名访民每天日夜守在中共外交部门前,要求参与撰写中共向联合国提交的中国人权报告,以反映真实的中国人权状况。

曾与曹顺利一起在中共外交部办公楼外面请愿的肖娟介绍,为了迫使他们离开,中共外交部官员使用过各种损招,而且她们也随时面临着中共当局的清场。

新唐人记者田净、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