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称人质已疏散 恐攻近尾声

【新唐人2013年09月24日讯】肯亚(另译 肯尼亚)首都奈洛比(另译 内罗毕)西门购物中心遭回教激进派武装分子闯入滥杀无辜,大约已过60个小时。肯亚内政部今天(23日)深夜宣布,军队已“控制”西门购物中心,事情很快就会落幕了。此事已造成至少69人丧生,多达200人受伤。

综合媒体报导,该国内政部在推特上贴文说,“我们已控制西门购物中心”,距回教激进派武装分子闯入购物中心并杀害60多人,已经过大约60个小时。

肯亚政府发言人艾西皮苏表示,西门购物中心是1栋非常、非常大的建筑物。特种部队进入购物中心,检查各个空间,所有人质据信都已疏散,特种部队未遭遇任何抵抗。不过,也未排除有若干恐怖分子藏匿在较远房间内或角落的可能性。”

当局表示,21日突袭购物中心并挟持人质的伊斯兰武装分子,人数在10至15人间。

政府称攻坚即将结束

与盖达组织挂勾的索马利亚青年党(Shabaab)攻击奈洛比西门购物中心(Westgate),事件进入第3天,传出巨大爆炸声后,又陆续发生较小爆炸,并传出阵阵枪响,但是人质的命运如何仍茫无头绪。

政府军部队移至新的阵地,现场有安全官员告诉记者:“爆炸是我们引发的,我们要设法从屋顶进入内部。”

内政部长蓝库(Joseph Ole Lenku)则表示,大楼冒出黑烟是因好战分子放火烧床垫。并说:“我们认为攻坚行动很快就会结束。”并驳斥早先的传闻,否认这批武装分子中有任何女性。

肯亚军方首长卡朗吉(Julius Karangi)表示,“他们来自几个不同国家。我们有充分情报显示,这是全球恐怖主义活动。”但他没有多作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