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侵袭 菲北至少20死

【新唐人2013年09月23日讯】由于受西南季风和天兔台风余劲夹击,菲律宾北部地区23日降下豪雨,以三描礼士省灾情最为惨重,导致2座村庄发生土石流,已有至少20人丧生,近5万人被疏散。

据中央社报导,天兔台风虽未直接吹袭菲律宾本土,但和西南季风产生的交互作用却为吕宋岛多处带来倾盆大雨,气象局稍早一度为大马尼拉地区及周边省份发布了橘色降雨警示,下午调降为黄色警示。

大马尼拉地区多座城市因淹水停课,部分政府机关也暂停办公,但灾情最为惨重的地区是马尼拉以北约200公里、菲美两栖登陆演习地点之一的三描礼士省(Zambales)。

三描礼士省苏比克镇(Subic)2座村庄23日早上分别发生土石流,至少有15人死亡,3人失踪;圣玛西利诺镇(San Marcelino)1座村庄清晨也发生土石流,4人遭到活埋;卡斯提耶荷斯镇(Castillejos)的土石流夺走1人性命,另4人失踪。

苏比克镇镇长康亨(Jun Khonghun)表示,苏比克镇对外交通中断,已向中央政府求援;邻近的奥隆加坡市(Olongapo)低洼地区水深达6呎,市长鲍利诺(Rolen Paulino)说,这是奥隆加坡市近年来最严重的水灾,已宣布进入灾难状态。

另据灾难危机减降暨管理委员会(NDRRMC)的报告,吕宋岛有近5万人因豪雨而被疏散至安全地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