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侵襲 菲北至少20死

【新唐人2013年09月23日訊】由於受西南季風和天兔颱風餘勁夾擊,菲律賓北部地區23日降下豪雨,以三描禮士省災情最為慘重,導致2座村莊發生土石流,已有至少20人喪生,近5萬人被疏散。

據中央社報導,天兔颱風雖未直接吹襲菲律賓本土,但和西南季風產生的交互作用卻為呂宋島多處帶來傾盆大雨,氣象局稍早一度為大馬尼拉地區及週邊省份發布了橘色降雨警示,下午調降為黃色警示。

大馬尼拉地區多座城市因淹水停課,部分政府機關也暫停辦公,但災情最為慘重的地區是馬尼拉以北約200公里、菲美兩棲登陸演習地點之一的三描禮士省(Zambales)。

三描禮士省蘇比克鎮(Subic)2座村莊23日早上分別發生土石流,至少有15人死亡,3人失蹤;聖瑪西利諾鎮(San Marcelino)1座村莊清晨也發生土石流,4人遭到活埋;卡斯提耶荷斯鎮(Castillejos)的土石流奪走1人性命,另4人失蹤。

蘇比克鎮鎮長康亨(Jun Khonghun)表示,蘇比克鎮對外交通中斷,已向中央政府求援;鄰近的奧隆加坡市(Olongapo)低窪地區水深達6呎,市長鮑利諾(Rolen Paulino)說,這是奧隆加坡市近年來最嚴重的水災,已宣布進入災難狀態。

另據災難危機減降暨管理委員會(NDRRMC)的報告,呂宋島有近5萬人因豪雨而被疏散至安全地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