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峙第3天枪响夹爆炸 肯尼亚军警攻坚救人质

【新唐人2013年09月23日讯】肯尼亚首都内罗毕西门购物中心(Westgate)遭遇恐怖攻击,僵持对峙进入第3天,伊斯兰好战分子屠杀至少69人后挟持人质,肯尼亚安全部队持续展开攻坚,购物中心再传出剧烈枪响和爆炸声。

法新社现场记者报导,内罗毕西门购物中心(Westgate)内今天拂晓时分传出激烈枪响和迅猛爆炸声响。

报导引述肯尼亚安全机构人士透露,以色列部队已进入首都内罗毕遭索马利亚好战分子攻击的商场,协助营救人质和伤者,希望帮助肯尼亚终结这次已造成59人丧生的事件。

中央社报导,23日肯尼亚红十字会表示,内罗毕购物中心遇袭事件,证实至少有69人丧命,另有63人失联。据信包括仍遭伊斯兰好战分子挟持在购物中心内的人质,以及可能已在历时3天的这起袭击事件中遇害人士。

报导指,僵持对峙进入第3天,西门购物中心今天拂晓时分爆发连串激烈枪响,部署在商场周围的士兵屈身寻找掩护,随后又传出3次巨大爆炸声和更多零星枪响。

肯尼亚国防军(Kenya Defence Forces)在声明中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将所有人质平安救出,所以任务相当棘手”。声明还说,“我们正试着让整起事件尽快落幕”。声明并未交代这10多名枪手共挟持多少人。这群暴徒21日中午闯进这栋4层楼建筑,持机枪扫射民众并丢掷手榴弹。

“青年党”发言人拉比巴(Ali Mohamud Rage)警告,“任何武力直接对付圣战士,这些人质将会首当其冲”。

肯尼亚总统甘耶达(Uhuru Kenyatta)向全国发表演说时矢言,这群暴徒“绝无法逃脱他们的可鄙与野蛮罪行”。

根据各国政府,在这起攻击丧命的罹难者包括3名英国人、2名法国女性以及2名加拿大人,其中1人为外交官,还有1名中国大陆女性、2名印度人、1名韩国人、1名南非人和1名荷兰人。另外,78岁的迦纳知名诗人及前联合国大使艾伍诺(Kofi Awoonor)也成枪下亡魂,他的儿子则受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