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案大事记

【新唐人2013年09月22日讯】从王立军出逃美国大使馆,揭开薄案的序幕开始,到今天宣布审判结果,一共经过了594天。下面请记者尚燕为我们回顾一下薄案大事记。

现在薄熙来一审的判决已经出来了,那么我们再一起来回顾一下薄熙来从政坛跌落的这594天。

薄熙来的真实面目全面、系统的曝光,始于2012,震惊世界的王立军出逃美领馆案。

薄熙来一记耳光,使得深谙薄熙来性格的王立军,为求自保,于当年2月6号,乔装出逃成都美领馆,并向美方递交了有关材料。

一个月后,薄熙来不露声色的出席中共年度人大会议,甚至还在记者会上,反驳外媒报导其家族贪污。

薄熙来原声:“这是泼脏水!”

两会落幕后的第二天,3月15号,薄熙来被解除重庆市委书记职务。4月10号,被解除中共中央委员和政治局委员职务。9月28号被双开。

值得注意的是,9月28号,薄熙来是以六宗罪被移送法办。

但在2013年7月25日,六宗罪被缩水成三宗,薄熙来涉嫌受贿、贪污、滥用职权,在山东济南被提起公诉。

2013年8月22号,薄案开始了5天的庭审。薄熙来第一天就否认了法庭对他的全部指控,更在最后一天自曝三角恋,将案情诠释成一场荒唐的家庭闹剧。

9月22号10点,济南中院对薄熙来宣判无期徒刑,薄案迎来了第一季的句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