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攻击案 美誓助揪凶

【新唐人2013年09月22日讯】美国白宫昨天(21日)谴责发生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西门购物中心攻击案行径“卑鄙”,誓言协助肯尼亚对抗恐怖主义,捉拿凶手归案。

据中央社报导,美国国家安全会议(NSC)发言人海登(Caitlin Hayden)稍早发表声明说:“美国以最强烈措辞,谴责今天在肯尼亚奈洛比西门购物中心(Westgate Shopping Mall)袭击无辜平民的卑鄙恐怖攻击。”

这起攻击案造成至少39死、150人受伤,伤者中包括美国人。与基地组织(Al-Qaeda)挂钩的索马里激进团体青年党(Shebab)声明对屠杀负责。

美国国务卿克里说,虽然死者中并无美国人,但其中1名罹难者是美国国际开发总署(US Agency for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外籍工作人员的妻子。

克里表示:“今天这起残杀这么多无辜人民的恐怖屠杀让人悲痛,也提醒了我们,世上存在着让人厌恶的邪恶,可以在人们措手不及时摧毁生命。”

克里保证,会提供协助,将“可憎暴力”的加害者绳之以法。

“这样的攻击无法改变我们,无法改变我们为了所有人致力和平与正义的事实,只会更坚定我们对抗极端主义、促进各地宽容的决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