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电贝纳 不协商举债上限

【新唐人2013年09月21日讯】美国总统奥巴马21日致电共和党籍众议院议长贝纳,亲口重申他不会就提高举债上限与共和党协商,贝纳当场表示失望。

据中央社报导,由共和党主导的美国联邦众议院,今天以230票对189票通过“持续运作决议”,继续提供政府预算到12月15日,同时决议废除奥巴马健保改革法案预算,但在民主党主导的参议院不可能通过废除健保法案情况下,10月1日美国联邦政府关闭的可能性大增。

美国媒体引述众议院议长贝纳(John Boehner)助理的话表示,奥巴马今天打电话给贝纳,亲口表示不会与共和党人针对提高举债上限议题进行协商,而贝纳也对奥巴马指出,对总统的立场表示失望,但还是会在国会继续推动协商。

白宫与共和党预算纷争白热化,眼看9月30日会计年度即将结束,10月1日开始的2014年新会计年度即将展开,联邦政府不仅面临断炊停摆局面,10月中旬紧接而来的美国债务违约危机,让美国预算风暴愈滚愈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