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吁 通膨过低就不升息

【新唐人2013年09月21日讯】美国圣路易联邦准备银行总裁布勒德(James Bullard)在彭博社纽约总部受访时表示,美联储(Fed)应订出通膨下限,此举将“让市场放心”。

据中央社报导,布勒德指出,有了如此下限,美联储“就可说,若通膨率低于1.5%,我们就不会升息”。“若通膨很低,我们就不会”让基准利率脱离零。

美联储的通膨目标是2%。布勒德认为,订出下限1.5%将为上限2.5%带来对称性。他说,若通膨率跌破1%,“我就会开始相当忧心”。

他表示:“你不能让这般停滞局面继续下去。”他还会建议“追加”量化宽松(QE)和其他积极的政策动作。

日本逾10年来为低成长和通货紧缩所苦。布勒德指出,“日本零利率已实行15年”,却没有刺激通膨和经济成长,“我们必须从那学到一些教训”,避免通膨过低,将有助于美国躲过日本的命运。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S. Bernanke)本周曾表示,订出通膨下限“肯定是可合理修订或强化指引的作法”。

美联储目前认为,至少只要失业率在6.5%以上、且通膨率不高于2.5%,联邦基金利率就会保持在逼近零。美国8月份的失业率为7.3%。

美联储偏好的通膨指数在7月年增1.4%,从去年11月起便一直比美联储目标低至少半个百分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