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暖化稍缓 专家:不会持久

【新唐人2013年09月21日讯】一份由部分首要气象科学家提出的127页的联合国草案报告指出,本世纪至今出现的全球暖化减缓,但不可能持久。

据中央社报导,解释政府间气候变迁问题小组(IPCC)自2001年起不断更新气候变迁情况,是各国政府采取行动的主要指南。最新的这份报告经编校后定9月27日在斯德哥尔摩发布。

报告指出促成减缓暖化趋势包括:火山灰形成的烟霾、太阳光能发射的周期性下降等因素。

但是,IPCC的草案报告并没有预期长期的减缓。甚至还有专家预测,暖化趋势会复燃。

草案报告预测,2016年至2035年期间气温可能较1986年至2005间上升摄氏0.3至0.7度。进一步的暖化趋势可能造成更多的热浪、旱灾、洪水,以及海平面升高。

各国曾同意的联合国的一项决议,即为藉由减用化石燃料,达成到2015年限制温度上升。而IPCC所提草案将对各国政府产生重大影响。

法国已承诺将在2050年时把自己能源消耗量减半,并呼吁欧洲联盟扩大减少温室气体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