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暖化稍緩 專家:不會持久

【新唐人2013年09月21日訊】一份由部分首要氣象科學家提出的127頁的聯合國草案報告指出,本世紀至今出現的全球暖化減緩,但不可能持久。

據中央社報導,解釋政府間氣候變遷問題小組(IPCC)自2001年起不斷更新氣候變遷情況,是各國政府採取行動的主要指南。最新的這份報告經編校後定9月27日在斯德哥爾摩發布。

報告指出促成減緩暖化趨勢包括:火山灰形成的煙霾、太陽光能發射的週期性下降等因素。

但是,IPCC的草案報告並沒有預期長期的減緩。甚至還有專家預測,暖化趨勢會復燃。

草案報告預測,2016年至2035年期間氣溫可能較1986年至2005間上升攝氏0.3至0.7度。進一步的暖化趨勢可能造成更多的熱浪、旱災、洪水,以及海平面升高。

各國曾同意的聯合國的一項決議,即為藉由減用化石燃料,達成到2015年限制溫度上升。而IPCC所提草案將對各國政府產生重大影響。

法國已承諾將在2050年時把自己能源消耗量減半,並呼籲歐洲聯盟擴大減少溫室氣體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