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9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3年09月20日讯】9月19日全球看中国

美国《华尔街日报》中文网
惠生工程:公司账簿被中国当局取走调查

与中国石油公司往来关系密切的惠生工程技术服务公司,遭到中共当局调查并取走公司账簿,惠生工程在香港股市的交易也宣布停牌。由于与周永康关系密切的中石油集团近期遭到中共当局严密调查贪腐,惠生工程是否也涉及中共官员的政商贪腐,引发各界关注。

英国《卫报》
中国小孩遭拐骗 父母力抗冷漠警方

中国每年都有数以万计的儿童遭到歹徒寡骗贩卖,尽管父母向警方报警,但却多数遭到警方的冷淡回应,找回失踪儿童的概率相当低。据估计,中国每年失踪的儿童可能高达七万人。

英国《路透社》
中国地产商拉上窗,贮存现金

包括世茂集团、绿成中国集团等主要地产商,从股市募集了大笔资金,但手里却抱着250亿的现金不动,不愿投进房地产市场。外界认为,这是房地产泡沫与信贷危机可能发生的前兆,未来一年内中国地产商的资出可能将继续缩减11%。

日本《读卖新闻》
中国抑制反日游行 担心对经济有坏影响?

“918事件”纪念日当天,中国各地并未发生大规模反日游行。但是去年的今天,由于钓鱼岛问题,国内的反日游行也达到高峰。今年中共刻意抑制反日游行,是因为担心游行会造成更多的社会不稳定,动摇习近平政权,并对疲软的经济带来负面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