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蒲亭 马侃投书俄媒

【新唐人2013年09月19日讯】美国联邦参议员麦凯恩(John McCain)投书俄罗斯媒体揭露普京(VladimirPutin),告诉俄国人民普京根本不相信自己的人民,还是个镇压异议人士的暴君。

据中央社报导,普京日前投书“纽约时报”(NYT)抨击美国总统奥巴马计划轰炸叙利亚后,麦克恩就公开表示他想投书俄国媒体。

麦凯恩幕僚说,这封投书分别寄给“俄罗斯信息报”(Pravda)和电子新闻网站Pravda.ru,其中Pravda.ru预计今天就会刊出这篇投书。

麦凯恩指控普京和他的亲信操纵选举、囚禁和谋杀反对人士,让贪腐滋生并“摧毁”俄罗斯在世界舞台的名声。马侃写道,自己对俄罗斯民众毫无恶意,只是俄罗斯政府忽略人类“不可受剥夺的”生存、自由和追求幸福权利。

麦凯恩写道:“我不是反俄罗斯人,我支持俄罗斯人民,甚至比现今不当统治你们的政权更支持俄国人民。”

麦凯恩写道:“总统普京和他的亲信不相信这些价值。他们不尊重你们的尊严,也不接受你们高于他们。”“他们惩罚异议,囚禁反对人士。他们操纵选举、控制媒体,并且骚扰、威胁和驱逐捍卫自治权利的组织。”

麦凯恩也提到3年前在监狱中过世的维权律师马尼次基(Sergei Magnitsky),他的死成为俄国人权纪录污点。

麦凯恩写道,“马尼次基事件暴露俄罗斯史上最严重的国家盗窃私人资产情事”。马尼次基“坚持自身信念和勇气,在未受审判情况下遭关押于布特尔卡(Butyrka)监狱。他在那里遭毒打、生病,最后丧命”。

麦凯恩说,俄罗斯当局在马尼次基死后上演“审判大戏”,认定他有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