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太华火车与巴士相撞 6死多伤

【新唐人2013年09月19日讯】周三上午,加拿大渥太华南部巴海文地区发生重大交通事故,一辆双层公交巴士与一辆客运列车相撞,已经造成至少6人死亡多人受伤,请看本台记者从现场发来的报导。

今天早上8点50分,在渥太华南部的Woodroffe街附近,发生一起火车与一辆双层巴士相撞的事故。一名司机与四名乘客当场死亡。现在加拿大交通部和交通安全局官员正在现场展开调查。

这辆开往多伦多的客运列车上的103名乘客都安然无恙。双层巴士上的31名伤者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其中1名乘客在医院死亡。

巴士上的目击者则称他看到前方有火车驶过,当时乘客同时喊“停车、停车”,但巴士司机却没有任何刹车的举动,直到双层巴士的前方重重的撞在火车上,面目全非。

当地居民珀特:“这是渥太华历史上最严重的交通事故。也许巴士也应该采取校车一样的安全措施,在过铁路时停一下。”

事发后,加拿大总理哈珀,安大略省长韦恩以及渥太华市长万晋思纷纷发表声明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渥太华市政府更是立即降半旗向遇难者致哀。

这是继今年7月份魁北克省的运油货车脱轨爆炸造成近60人死亡之后,加拿大发生的又一起重大交通事故。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之中。

新唐人记者王蕾加拿大渥太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